党委宣传部
文件通知: · 关于加强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(基础部分)使用管理的通知    2019/01/14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承绍高风——文化名人东师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8/11/26      · 关于举办“思想理论高端论坛”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6/02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尔雅东师——传统文化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5/16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尔雅东师——传统文化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4/17
 
 
首页
机构设置
通知公告
规章制度
大学文化
下载专区

东师官方微信

东师官方微博

  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著名古典文献学专家武秀成教授作客“尔雅东师——传统文化论坛”
2012-05-14 admin 

5月13日,由党委宣传部主办、文学院承办的《文蕴东师系列讲座》通识教育选修课之“尔雅东师——传统文化论坛”本学期第二场报告会举行。著名古典文献学专家、南京大学文学院副院长、中国文学史料学会常务理事、被誉为“当今学界最耐得住寂寞的学者之一”的武秀成教授,应邀作了题为“文献意识与读书治学”的报告。 报告中,武秀成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心得体会,指出文献学的研究方法不仅对本专业具有重要价值,对其他相关专业的学习也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。他从溯源意识、年代意识、版本意识、真伪意识、搜藏意识五个方面,全面系统地阐述了“文献学意识是文献学的灵魂”这一观点,同时结合吴承恩与《西游记》的关系、唐代陈元光《龙湖集》真伪问题、岳飞《满江红》真伪问题等实例来加以阐释。在讲授过程中,武秀成教授引经据典,深入浅出,将原本略显枯燥的文献学理论讲得妙趣横生,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称赞和好评。报告结束后,武秀成教授还就“二十四史”重新修订、《新唐书》校订等问题,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。

(党委宣传部、文学院)

关闭窗口

      版权所有:东北师范大学   党委宣传部    电话:0431-85099406   邮编:130024   Email:xcb@nen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