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委宣传部
文件通知: · 关于加强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(基础部分)使用管理的通知    2019/01/14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承绍高风——文化名人东师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8/11/26      · 关于举办“思想理论高端论坛”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6/02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尔雅东师——传统文化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5/16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尔雅东师——传统文化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4/17
 
 
首页
机构设置
通知公告
规章制度
大学文化
下载专区

东师官方微信

东师官方微博

  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国家教学名师、南开大学顾沛教授来校讲解“数学文化”
2011-06-15 党委宣传部 

6月10日,由党委宣传部、教务处主办,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《文蕴东师系列讲座》之“尔雅东师——传统文化论坛”本学期第三场报告会举行,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、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顾沛教授作了题为“数学文化”的精彩报告。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高夯主持了报告会。

报告中,顾沛教授从“数学文化”一词的使用、“数学文化”的内涵、数学文化和数学素养举例三个方面,讲述了在学习数学知识的同时提高数学素养的重要性。通过具体生动的例子,顾沛教授把深奥、抽象的数学思想形象化和具体化,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有限与无限、变换的方法、类比的方法、“变中有不变”的数学命题。报告中所列举的趣味思考题引发了现场师生的积极思考和踊跃发言,使大家对数学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理解。报告最后,顾沛教授向我校赠送了其专著《数学文化》。

(党委宣传部)

关闭窗口

      版权所有:东北师范大学   党委宣传部    电话:0431-85099406   邮编:130024   Email:xcb@nen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