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委宣传部
文件通知: · 关于加强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(基础部分)使用管理的通知    2019/01/14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承绍高风——文化名人东师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8/11/26      · 关于举办“思想理论高端论坛”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6/02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尔雅东师——传统文化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5/16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尔雅东师——传统文化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4/17
 
 
首页
机构设置
通知公告
规章制度
大学文化
下载专区

东师官方微信

东师官方微博

  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作客“思想理论高端论坛”
2013-04-15 xcb 

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哪些经济发展的新思想?如何认识和理解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与政策?4月10日,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应邀作客“思想理论高端论坛”,对广大师生比较关注的经济领域问题,进行了系统深刻的讲解和阐释。

白津夫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现实经济问题研究,曾主持并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及其他类别研究项目40余项。在报告中,白津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,运用鲜活的实例和翔实的数据,围绕“经济发展新要求”、“市场主体新活力”、“经济发展新方式”、“经济发展新动力”、“产业发展新体系”、“城乡发展新格局”、“经济发展新优势”七个方面,详细解读了十八大确定的经济发展新思想。在分析当前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时,白津夫指出,目前经济形势呈现出了“经济下行与物价上行压力并存”、“投资增长与产能过剩并存”、“招工难与就业难并存”、“外需不稳与内需不振并存”的特点。相关政策的着力点主要是使经济发展“更多依靠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拉动”,“更多依靠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”,“更多依靠科技进步、劳动者素质提高、管理创新驱动”,“更多依靠节约资源和循环经济推动”,“更多依靠城乡区域发展协调互动”。主要任务包括: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,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;夯实农业基础,保障农产品供给;加强民生保障,提高人民生活水平;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,坚定不移扩大开放。白津夫还谈到了对于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的观点和看法。他希望我校学者能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,加强相关问题研究,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。

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、党委组织部、校党校共同主办,是“思想理论高端论坛”本学期首场报告会,也是学校处级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集中培训第五场报告会。学校党政领导盛连喜、张治国、马尚、赵鑫、王延、李立新,党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付强,总会计师耿秋华等出席了报告会。报告会由马尚主持。

(党委宣传部)

关闭窗口

      版权所有:东北师范大学   党委宣传部    电话:0431-85099406   邮编:130024   Email:xcb@nen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