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委宣传部
文件通知: · 关于加强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(基础部分)使用管理的通知    2019/01/14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承绍高风——文化名人东师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8/11/26      · 关于举办“思想理论高端论坛”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6/02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尔雅东师——传统文化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5/16      · 关于举行“尔雅东师——传统文化论坛”报告会的通知    2017/04/17
 
 
首页
机构设置
通知公告
规章制度
大学文化
下载专区

东师官方微信

东师官方微博

  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著名历史地理学者葛剑雄教授作客“思想理论高端论坛”暨“承绍高风——文化名人东师论坛”
2012-11-02 xcb 

10月24日,著名历史地理学者、全国政协常委、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教授作客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“思想理论高端论坛”暨“承绍高风——文化名人东师论坛”,作了题为“中国疆域的变迁和边疆形势”的报告。学校党政领导盛连喜、张治国、赵鑫,党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付强,总会计师耿秋华等出席了报告会。报告开始前,举行了聘任葛剑雄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的仪式,张治国为其颁发了聘书。

报告中,葛剑雄教授运用通俗的语言和翔实的史料,解读了“中国”、“疆域”、“边疆”、“领土”等相关概念的含义,并结合历代王朝的版图和边疆政策,梳理了中国疆域的变迁历程。针对我国的边疆形势,葛剑雄教授介绍了外蒙古“独立”和新疆“三区革命”的历史背景,逐一分析了中俄边界、中朝边界、中越边界、中印边界、南海诸岛及钓鱼岛等热点和焦点问题,阐释了对待边疆问题应当坚持的基本观点和原则。报告结束后,葛剑雄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。

附:葛剑雄教授报告会视频

(党委宣传部)

关闭窗口

      版权所有:东北师范大学   党委宣传部    电话:0431-85099406   邮编:130024   Email:xcb@nenu.edu.cn